安全保卫处
 首页  信息公告  工作动态  岗位设置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联系电话  下载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安全保卫处组织开展全院消防
2021-11-05 13:21  

安全保卫处组织开展全院消防

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按照安全保卫处年度消防工作计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采取分散式培训演练。10811月3日,安全保卫处邀请吉林省宏宇消防宣传教育中心教官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累计组织了8场消防知识讲座、消防器材(包括干粉消灭器、灭火弹等)实操及消防疏散演练,培训人员覆盖2021级大一新生、各二级学院教职工、全体学生干部、安保人员、公寓管理员、保洁及食堂员工等,达2300余人次。

  通过此次培训,让师生员工熟悉了逃生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位置,掌握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增强了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具备处置初起火灾的整体能力,达到了培训和演练的目的,收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