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首页  信息公告  工作动态  岗位设置  规章制度  安全教育  联系电话  下载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新征程·进行时|学院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
2021-06-23 09:50  

新征程·进行时|学院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

 

6月22日,学院党委书记李雁冰,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宝财率班子成员逢锦凤、张建云、石洪发、于钧及安全专班负责人深入学院两个校区,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

李雁冰带队深入主校区实训室、公寓、食堂、信息中心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他强调,要建立健全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明确责任,常抓不懈;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关系着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要强化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提升饭菜品质,稳定饭菜价格,为全院师生提供更安全、更放心、更舒心的餐饮服务;学生公寓安全是公寓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的安全文明教育,开展常态化检查,将公寓安全工作落实落细;网络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安全意识,一定要高度重视校园网络安全工作,充分利用中心网络资源,为构建安全校园提供坚强保障。

陈宝财带队赴东校区进行实地安全检查。在产教融合现场实地查看了工程项目进展情况,现场询问了项目安全员安全管理有关工作情况。陈宝财强调,扎实做好建筑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以更大的决心、更扎实的工作,切实抓好建筑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产教融合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和任务。随后,陈宝财一行深入东校区实训室、公寓、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陈宝财现场办公,详细了解隐患情况,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建议并责成有关部门研究具体方案,立行即改,努力把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检查结束后,李雁冰主持召开学院安全工作推进会,会上,学院八个专班负责人进行了安全工作阶段汇报。张建云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树立安全意识;二是高度重视,层层传导压力;三是各负其责,紧盯风险隐患;四是做好上级督导安全检查的迎检工作。陈宝财就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和心理健康安全,毕业生离校期间要做好相关服务,做好校园内家属楼防疫防火安全,做好校外实习实训学生和扩招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党委书记李雁冰再部署再强调,一是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的高度坚决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局面;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分析学院安全工作出现的特点和问题,分类应对,及时解决;三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追责机制,重在责任落实,加强日常监督,对隐患自行排查、自行整改,确保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